Friday, May 30, 2008

黎氏家族排法不可理喻!

家翁家婆自海南岛探亲返槟,告诉我们夫妻一个消息:黎圣田将归放在孟和我的孩子名下!

我感到震惊不已,马上一口拒绝。
我说,小婶J 千辛万苦生下小田,她是亲娘咧!怎么可以转来当我的孩子,我自是担当不起呀。

妈说,根据祖家黎明叔叔的说法,中国家族的排法都是这样的,每一代的第一个男孩,都自动被列为长房的孩子。就像孟是爸和大妈的孩子、焜是二叔夫妇的孩子,不论孟与焜是谁生的。

根据他们的排法,在我们这一代,孟是长房,下一代的男孩,不管是谁生的,只要是第一个,就必须归是孟的孩子,更何况圣田是通过我处“借胎法”得到的,更理所当然是归属孟的孩子。


孟和我异口同声说,不,孟有圣方圣德两个儿子了
我更不想小婶J 对我产生任何的误会,以为我失掉两个儿子之后,想要霸占她的儿子

我告诉家婆M,千万叫她别向小婶J 开口,否则家变都有份!
她说,等迟些她和小婶的关系缓和之后,再向小婶讲。
我赶快联络小姑L,请她帮忙禁止家婆M 向小婶J 开口。她说,家婆已早先一步告诉她说我很反对了。

将心比心,孩子是小婶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出来的,这一生都是小婶的。长辈们何必多此一举呢?伤了我和小婶的妯娌情更不好。

黎明叔叔的黎氏家族排法,太莫明其妙,不可理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