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07

12/2007 正信宗教说投胎

佛说,每个生命都是轮回转世,每个人都是一个投胎,就因为世世相缠,所以让我们无法记得自已的前世,更不会知道自己的来世。
当一个人离世之后,如果他感到依依不舍,他的灵魂不会马上离开生前的家。他可以逗留在那儿49天,并尽量争取每一个投胎回来的机会。既使是那么一次,也就轻易怀孕投胎了。
这就是为什么佛教劝戒人们,凡是家里有丧事时,49天内是不应行房的,一来是丧不宜乐,二是避免怀到长辈的投胎,将来打骂孩子,就等於打骂自己的长辈,是大逆不道的。


婴儿的降临是件令人高兴的事,而佛理记载, 每一个小孩的到来,只有两大类,不是报恩还债,就是报怨讨债。
如何知道这个小孩是报恩、或讨债呢?
当妈妈怀胎时,如果顺利无羔,孩子生出来之后,必会常向你微笑,笑脸迎人,人格温顺,爱家自爱,这就是来报恩的小孩
反之,如果妈妈怀胎时,受尽折腾,不眠不食,孩子生出来后必带来许多多的头痛,可能是多病不愈,也可能是行为顶撞、品格偏错,让长辈心痛担忧。
许多时候,我们往往看到,一个家庭内同父母所生的孩子,有的乘巧顾家,有的却叛逆不孝,或是多病折腾,都应证了科学至今都无法证明的投胎之说。

每个生命、每个人都是一场投胎,只不过看是不是有幸可以知道,自己是投胎自何处。
只有投胎回自家,才有机会证明。一般都是投胎他处,要知道就不容易了。

我本身也有幸知道,我是从我外祖父英年早逝的胞妹陈怡颜投胎而来的。从小到大,每个见到我的长辈亲属,都会惊讶於我的长相、举止、神韵,怎么和日本时期身亡的陈怡颜(我该称她为姑婆)相似。相隔30多年,我一见到了她的遗照,也会有种莫名的熟悉和亲切,这或许就是缘份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