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07

综合各宗教谈“轮回转世、因果报应”

过去,我不相信有轮回转世、因果报应
后来,我慢慢接触了一些佛家、道家的理论,视野渐渐开阔。在对各大宗教有了了解后,通过对比分析,我发现诸宗教的主要教义都来自同一源头,而且殊途同归。
It's SCARILY accurate!!


以下转载自《第一章《灵魂的轮回现象与遗留信息》》

在东方,生命轮回学说早已被许多人所接受。
而在西方,五年来我们碰到的最大的难题,便是如何让人接受轮回再生说。相当一部份人不相信有因果和轮回;有的人相信有因果,但不相信有轮回再生,其理由是《圣经》上没有讲轮回再生。
可 是,真正了解基督教发展史的人都知道,《圣经》曾经多次被删改。特别是在公元325年,罗马的君士坦丁大帝和他的母亲删掉了《圣经》有关轮回的内容。这件 事在公元553年的君士坦丁堡的会议上得到证实。与会者们认为,“人不只有一辈子可以寻求救赎”的说法,会削弱教会的力量,并将轮回概念作为异端邪说从 《新约》中删掉。即便如此,如果我们再仔细看现在的《圣经》,还是可以发现有轮回说的痕迹。

在当代医学领域中,研究轮回现象的著名学者有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依安史蒂文森(Dr.Ians Stevenson)教授和耶鲁大学医学博士、现任西奈山医学中心精神科主任的布莱恩?魏斯(Brian L.Weiss)。
前者在四十年的调查中,接触过近3000宗案例。他收集的轮回证据,大都来自小孩自发性的前世记忆。有些二至五岁的孩子会对他们的父母 或亲友说起他前世生活在某个地方,甚至能讲出具体的地址,当时的姓名及家人的情况。那段过去的生活对小孩有着很强的吸引力,往往会央求父母带他回到那个地 方。父母一打听,果然确有这样的地方。这样的家庭,甚至连孩子前世是怎么死的,大都能核对上。

而魏斯医生则采用催眠和回溯疗法,来治疗病人肉体上的痼疾和心灵上的创伤。在这种治疗过程中,受催眠的心灵会在仍保有当下的直觉和察觉的情况下,说出童年时期或者前世经验的来龙去脉。魏斯医生著有《前世今生》、《生命轮回》和《前世今生之回到当下》等著作。


德国大文豪歌德也写过类似的诗句:“人之魂似水,从天而降。蒸而升天,凝而坠地,轮回永生。”
歌德说:我绝对相信,如同今生一样,此前我已经来世间一千次,我希望今生之后,仍然能够重返人间一千次。
法国文豪伏尔泰说:我第二次转世为人比第一次更令人出乎意料。

据我所知,笃信灵魂再生的西方著名人物还有:达芬奇、列夫?托尔斯泰、尼采、叶慈、史怀哲、容格、爱默生、惠特曼等。
It's SCARILY accurate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