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3, 2007

13/4/2007————护士从我脚尾抱你离开…..















凌晨3时开始,我的产前阵痛加剧,差不多是每2分钟一次,痛得我在床上打滚,连枕头也掉落地面。我感觉到胎儿已朝下了。

每个人都说,产前的阵痛是撕心裂肺的,而我,除了肉体上的撕心裂肺,还要在心灵上苦苦挣扎,口里不断为你念经,希望你放下在人世的一切。

“圣德,妈妈不停地安抚着你,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抽动的肚子,隔着肚皮与你说话。妈妈祈求你的原谅,更不断为你念佛,希望你早日投胎,作一个健康的好孩子。”



凌晨5时许,我弯着腰扶着剧痛的下腹,打算到洗手间小便。
当我坐下马桶板,噗,胎儿冲出来了!我低头一看,啊!我看到了圣德的头颅,又湿又黏的细毛头发,在我的产门口….

这突如其来的变化,让我一时惊慌,不过,历时10个钟头的阵痛马上没有了。我在厕所内呼叫求救,值夜班的高级护士马上就冲到了。

护士扶着我,一步一步慢慢走回床。
由於来不及把我送到产房去了,她马上呼叫产房内的高级助产士(Midwife)过来。
2位助产士推着一小车子的各种医疗用具到我的床边,准备妥当,就叫我用力。
由於胎儿的体积还不算大,身长约半尺(标准胎龄5.5寸),体重350gm(标准胎龄220gm),总算顺利生了出来。














圣德,我终於诞下了你。

护士问我想看一看孩子吗?我只能痛楚地轻轻摇头。
“儿啊!请原谅妈,原谅我没有勇气正面亲眼看你一眼,妈深怕这一望,就永远也放不下你……..”

伍炳华医生所推荐的Professor Ananda Kumar,一早就透视了我的软弱,他为我检验时已吩咐我,千万不要亲眼与儿子相见,否则,一辈子永远都将活在痛苦的回忆中。


泪眼迷糊中,看着护士从我脚尾抱你离开的那一刻,我心如刀割,骨肉分离的痛,莫过於此了。


这一刻,我只能口里继续不断念佛号颂经,希望你早日轮回投胎,做一个健康的人。










(资料档案图)


圣德,你那无助的侧影,是我一辈子的痛,我一生都不会忘记!